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聰明 =? 100%成功

作者:恰克‧馬汀(Chuck Martin)
出版:梅霖文化
我們每個人都具備12項非常重要的認知能力,包括時間管理、組織力、工作記憶及抗壓力等,這些能力在我們出生以後便開始發展。每個人都擁有這些能力,只是優劣程度有別而已。一旦長大成人,這些能力便已定型、難有大幅改善的空間。
本書說明那些在生活上、工作上表現一向優異的人具備什麼特質,他們深知,要成功就得善加利用自己的優點,而不是投入多數心力試圖改善缺點。而且,當他們了解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與限制之後,便能更加包容其他人的優點與缺點,進而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老闆、更優異的員工,以及更具默契的工作夥伴。
透過全新研究調查,作者說明,專注於自己二至三項優異的執行能力,可以如何幫助我們有絕佳的表現,同時,輕忽缺點又將如何阻礙我們邁向成功。
本書提供的執行能力自我評估表,能協助你找出自己的優點,在工作上及家庭生活上運用自如,另方面則讓你找出、接受、面對自己的缺點,進而管理與你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的人之優缺點。
【2007/10/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