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新書快遞》斷鏈──前瞻台灣經濟新未來

政黨惡鬥之下,台灣經濟已空轉六年,竟成亞洲四小龍之末,經濟惡化的狀況已成斷裂的價值鏈。曾經締造經濟奇蹟的台灣,該如何重回全球經濟活動的價值鏈?如何避免在區域經濟整合的潮流中被邊緣化?
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先生戮力公職近30年,見證台灣經濟起落;他對台灣整體競爭力逐漸下滑,在全球經濟活動的產業價值鏈中一一被競爭者排擠、取代的趨勢深感憂心,擔心「將來有一天,在全球各產業的價值鏈中,台灣將會難以找到立足之地」。
尹啟銘在書中指證歷歷,以各種數據點出台灣的經濟困境,並體檢台灣近年來的經貿政策問題;這次,他本著紮實深厚的經貿歷鍊,以創新的思維分析亞洲各國競爭優勢,提出如何提升台灣競爭力的精闢觀點。並從全球化趨勢探討領導人應具備的視野與能力,提供政府經貿措施建言,為台灣經濟的未來點上一盞明燈。
【2006/12/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