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不被工作困住的100個方法

作者:莎麗‧哈葛姿黑德
出版:天下文化
不論你名片上的頭銜是什麼,經理也好、助理也罷,只須記住一件事:對你的職業生涯來說,你就是負責掌控方向、全權做選擇的CEO。
你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利和自由,悠游職場,不被工作困住。對於事業,莎麗一直充滿熱情,也成功的站在廣告界頂端。在工作上她創造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但當工作目標一個個達成的起飛時刻,她卻開始為了人生漫無目的而徬徨。懷孕時意外胎死腹中,使她對人生及工作有了新的體悟。而寫下了這本小書,獻給在渴望事業成功之餘,還追尋職涯的意義的人。
作者在書中提出100個不被工作困住的方法,包括:做辦公室中最笨的人;別為無法尊敬的人工作;心情低落時,先瞧瞧辦公室氣象報告;拒絕成為眾人中的平均值;帶得走的資產是唯一的工作保障……等等。
你可以從頭開始順著讀,也可以直接跳到感興趣的方法一探究竟,或者,隨手一翻,看作者提出的觀點如何刺激你、指引你。
【2006/10/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