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7日 星期六

先睹為快》ERP 走一條堅忍執著的路

■ 孫藹彬
書名:ERP——企業e化核心
作者:張緯良
出版:久石文化
作者從ERP的範圍、特性;到行業的形成、演變;IT環境的變遷;使用者的評選、建置、與持續運作,把一個錯綜複雜的系列問題,梳理成清晰、流暢、條理分明的一本著作。
ERP牽涉到管理知識、產業知識與IT知識,是跨領域的知識應用。對使用的企業而言,它是提升經營績效的神經中樞與基礎建設,導入的過程,有一定的困難度與複雜度。但是面對全球化競爭,它是無法迴避的選擇。對於系統供應者而言,ERP的開發與服務,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沒有取巧的捷徑,只有堅忍執著,才能從點滴中累積出可長可久的康莊大道。
愈多的學術菁英關注這個領域,愈能協助釐清ERP的發展方向與特性,愈能夠找出正確與健康的運作模式,幫助使用者發揮ERP的效益,提攜供應者成熟與進步。
ERP已經進入ERP II的時代,更大的價值即將創造出來,更多的衝擊也即將同時出現。新的衝擊也就是新的機會,只看我們這一代如何迎接了。
(作者是鼎新電腦董事長)
【2005/09/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