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錦囊妙計》想加薪 要有三因緣

一年辛苦工作換得好考績,員工心想加薪、升遷有望;不過,景氣不見起色,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兼發言人吳睿穎表示,必須具體貢獻、年終考核成績佳、公司下年度有明確獲利,三個條件兼具,員工才好開口要求加薪升官。

「考績好只是員工談加薪、升遷的門票,真要談,還要萬事皆備。」吳睿穎認為,員工一年的表現獲得考績肯定,即使公司該年度有獲利,但年終考核是考核過去,加薪、升官則與公司的未來計畫有關。

因此,若要拿好考績與主管談加薪升官,就要站在公司的立場,檢視新年度自己能有哪些貢獻,以及公司是否已有訂單或其他明確獲利。他強調,「考績好、有貢獻、企業獲利三者皆俱,才可提加薪、升官。」

吳睿穎觀察,2008工作年度企業給員工好考績,多是「口頭衛冕」,強調減薪、裁員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因此,拿到好考績有如吃下定心丸,不過「守住飯碗是首要,勿貿然要求加薪。」

【2009/01/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