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時間管理》通訊管理 省時間

負責推動漫畫《老夫子》品牌的老夫子哈媒體執行長陳維仁,也擔任真實龍馬數位媒體執行長,蠟燭兩頭燒的他,力行通訊管理,以有效運用時間。

陳維仁每天以一小時的運動,開啟活力的一天。一邊運動,一邊思索這天的工作計畫及有待審議作業。

進入辦公室後,他會花約一小時檢視電子郵件,仔細審閱計畫書、合約、報表等,接著以電話、電子郵件或MSN與同事或合作夥伴討論事情。

為了讓員工把時間花在刀口上,而不是浪費在冗長的會議上,陳維仁分享自己的時間管理哲學,並盡量少安排會議。

每周一次的的例行會議,他會要求與會者將所有討論事項在會前先統整、總結,以免會議冗長而無效率。

中午過後,陳維仁大多與合作廠商及潛在合作夥伴開會,會議決議,面對面或以電子郵件、MSN、電話傳達給執行員工,並以最節省時間的溝通方式討論。

對於需要更緊密溝通的資深高層主管,則每周安排兩、三天午餐會議,共商策略及產業發展,有時還會邀請不同產業的友人或合作夥伴參與,除了保持良好關係外,也可蒐集產業資訊。

晚餐後,他會再花一、兩個小時回覆電子郵件,同時上網瀏覽並搜尋產業相關資訊。

一年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忙於公務出差,平日晚上也大都被公事占據,陳維仁周末時儘量避免參加任何會議。不過,電話會議和電子郵件仍照常運作,確保員工在任何時候遇到任何狀況,都能即時協助或處理。

【2009/01/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