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主管觀點》態度積極 讓人放心

要拿到好考績,量化與質化評量指標都不容忽視,尤其是態度、企圖心及忠誠度等較難量化評估的項目。

古典玫瑰園副總經理倪中慧認為,員工要拿到好考績,關鍵之一是態度,態度不夠積極認真,企圖心不強,或缺乏團隊工作精神,專業再好,恐怕不會有好考績。

忠誠度高也是取得好考績的關鍵,尤其從事門市工作的服務人員,若能深入了解公司品牌精神,發自內心並清楚的傳達給顧客,忠誠度定能獲得肯定。反之,經常把「不想做了」掛在嘴邊,對工作抱持可有可無心態,自然忠誠度項目不易取得高分。

倪中慧說,態度或忠誠度這些質化項目,看起來好像很抽象,不太容易量化評分,但「主管其實都看得出來,而且這些因素息息相關」。員工對公司有極高忠誠度時,在態度上很自然而然就會積極進取、展現企圖心,這些主管都會看在眼裡。

倪中慧也認為,「讓主管放心」是取得好考績的重要因素,例如定期主動向老闆回報自己的工作進度,讓老闆即使沒有參與細節,也能掌握重點。

【2009/01/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