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專家獻計》自我行銷 用心經營

想要獲得好考績,除了工作認真、努力達成老闆交付的目標,還需要懂得自我推銷的小撇步。

「職場上的自我行銷很重要!」職場達人、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指出,職場人要學會經營自我品牌,特別要學會向主管行銷自己。許多人埋頭苦幹,但與工作夥伴、長官缺少互動,表現沒有被看到,考績因而差強人意。

部門主管要管的人不少,無法記得每個人的工作成果,特別是多數公司選擇在年終進行考績評核,這等於考驗主管的記憶力,除非表現特別突出,否則年初的好表現,可能已被長官遺忘。

如何讓主管記得你的努力?

「e-mail是很好的工具。」邱文仁平時習慣透過e-mail,定期報告工作進度,持續和忙碌的主管互動、溝通,也讓他快速掌握、了解自己的工作進度。

年終考核前半個月,她還會主動整理這半年到一年的工作成果,把貢獻量化提供給主管,同時請老闆提供建議。

邱文仁認為,「人和」也是職場必備的工作能力。考績評訂指標,除具體的工作表現,印象分數也是關鍵。平時用心營造自己人性化的形象,細心經營與主管、團隊夥伴的關係,也很重要。

人際學是上班族必修課,點滴細節都用心經營,就不會讓考績被減分。

【2009/01/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