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陳建宏 包裝建案 創造賣點

■ 文/梁任瑋
淡水這幾年都是北台灣房市的超級戰區,今年建商的推案量上看600億元,站上近十年新高。
儘管戰況激烈,興鴻暘建設董事長陳建宏在此地深耕三年,因為從旗下的代銷公司、建設公司賣出去的房子總數高達2,000多戶,銷售金額近160億元,為他贏得「淡水王」的美譽。
陳建宏三年多前替興富發建設代銷「春天戀人」案,一腳進入淡水房市。幾年下來就操盤了四個案子,包括「春天之旅」、「海揚」、「清淞」都經過他包裝,成為市場話題。
第一個「春天戀人」他嘗試以峇里島風打造樣品屋,客戶看屋就好像走到國外度假飯店,因為大受歡迎,在北淡線接待中心掀起一股南洋風。
兩年前,陳建宏又以自建案身分的銷售「清淞」案,為了創造賣點,不惜斥資上億元開挖溫泉,雖然同業都等著看笑話,但「清淞」卻是淡水第一個有溫泉的個案。
「輕淞」溫泉套房案公開時,打出黃金湯的賣點,立刻在當時供給量暴增的市場異軍突起,不到幾個月就迅速結案。
不過,當同業都忙於把接待中心裝潢為度假飯店,腦筋動得快的陳建宏,已悄悄把建案轉向「樂活風」(Lohas)。
像目前他在關渡基督書院旁推出的「悅灣」,就強調「手感建築」,訴求人文住家,才銷售不到一個月,已經售出百戶。
不過,外人看陳建宏代銷淡水房子很輕鬆,他卻指著山下一整排預售案說,「那裡的房子,再多我也不賣」。
他發現,現代人都愛享受,車子要開兩部,上班開房車,周末開休旅車;相對地,房子也要有兩棟,一棟平時住,另一棟度假用。「如果代銷業者沒有跳脫傳統的住宅模式,很容易就會套牢。」
所以,陳建宏代銷的案子一定會把接待中心設計得跟將來住戶進駐的大樓中庭一樣。他說,有些案子規劃成五星級飯店,就與淡水給人度假、休閒的風格不搭。
有趣的是,最近到「悅灣」看屋的民眾,都會翻到陳建宏最近才剛剛從峇里島拍回來的大相簿,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燈具、瓶。
陳建宏說,這些異國家具,就是他每次推案的靈感來源,他甚至為了呈現原汁原味的南洋情調,大手筆買了十個貨櫃的傢飾回台。
這幾年建商匯集淡水推案,陳建宏一點都不擔心客源被稀釋。他認為,淡水一年至少可以去化200億元的供給量,以南淡水而言,幾乎都沒什麼餘屋,沒有供過於求的問題。
尤其台北市房價持續上漲,民眾自然地會往第二線住宅區移動,陳建宏半開玩笑地說,「感謝高房價把客戶『逼』往郊區」。
【2006/08/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