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魔法DM

■ 台北訊
作者:黑田浩司
出版:臉譜
很多人都不知道,打破日本暢銷小說銷售量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書,其實在2001年春季出版時,一開始並不暢銷,據說引發它產生爆炸性熱賣的契機是:一年後一位出版社業務員寄給書店的300封親筆信。
由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可能暢銷的商品若傳達方式不對,也有可能賣不出去。相對的,即使是曾經被判出局的商品,只需重新評估市場和顧客、改變銷售方法,也能起死回生。
在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我們常聽到這樣的抱怨:「以DM開拓新客戶,不管再怎麼努力,一點效果都沒有。所以我早放棄了…」其實用DM開拓新客戶,仍是一種有效率的業務手段。我們經常用錯誤的常識製作DM,效果當然不彰。
作者提出「魔法DM」的概念,用最小的成本,為公司帶回最多的目標客戶,證明魔法DM不只是「無人業務員」,也是「自動集客機」。
魔法DM成功的關鍵在於縮小目標客戶範圍、累積有效的名單、能刺激對方回函的用字遣辭、能打動對方的文章內容等等。本書特別針對魔法DM所使用的技巧,像是「AIDA法則」、「兩階段行銷法」、「提高回應率的15個魔法技巧」都有詳實的解說,幫助你製作出最貼近消費者心理的優質DM。
【2006/01/1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