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1分鐘管理》整合時間

■ 杜拉克、馬齊里洛
高效能經營者明白,工作再怎麼減都不會太少。
經營者通常都會有一些自己可以支配和運用的時間,記錄和分析這些時間的運用情形之後,接下來就是進行時間管理的最後一個步驟:整合時間。要成為高效能的經營者,必須把時間分割為一個個較完整的時段,尤其是與屬下一起工作時,特別需要較長的時段,這正是經營者的核心工作。如果經營者以為只需花15分鐘跟每一個屬下討論計畫,指導屬下工作,檢討工作績效,那可真是自欺欺人。
整合時間的方法很多。有些主管一周花一天以上在家工作。有些主管每周花兩天從事日常營運工作,包括開會、評估工作和檢討問題等,其他日子的早上則用來處理重要工作,如此才能持續集中心力在這些工作上。
但是,經營者對工作的取決方式,遠比可支配時間的整合方式來得重要。高效能經營者會先評估確實可以支配的時間有多少,如果後來又發現一些工作必須花時間處理,就會重新檢討時間表,取消一些成效較低的工作。
【思考與實踐】
整合自己的時間,保留一些較長的時段,來完成重要的工作。———出自《有效的經營者》
(本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的《每日遇見杜拉克》)
【2005/09/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