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先賭為快》CEO要你知道的事

■ 瑞姆‧夏藍作者:瑞姆‧夏藍
出版:天下文化
《執行力》共同作者瑞姆.夏藍從小在印度幫忙家裡的小生意;長大後先在澳州擔任工程師,接著遷往美國,在哈佛商學院和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任教,其後擔任顧問,為世界大小企業的執行長和董事會提供企業經營管理的建議,在商場上已有超過40年的經歷。
他觀察到,不管是在路邊賣水果,還是經營《財星》500大企業,能夠成功獲利的頂尖經理人都有個共同特質———他們聞得出在商機在哪裡,並且懂得如何加以利用。經營大企業和推著攤子賣水果,都需要從複雜的業務中釐清基本面,頂尖的執行長都應具備「生意頭腦」,把握住基本要素,為公司賺錢。
本書承襲作者的一貫風格,以簡明易懂的實例,綜觀企業經營四大要素:現金流量、獲利率、流通率及顧客,勾勒企業經營全貌,讓讀者了解企業經營賺錢和運作的奧祕。
作者指出,這些要素並非公司機密,也不是主管的專利,如果讓員工了解並發揮他們的生意頭腦,就能對公司做出更大貢獻。
【2005/05/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