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更快!或者被淘汰

更快!或者被淘汰

作者:文斯‧蒲善提(Vince Poscente)

出版:商智文化

在這快速發展的時代,你是善於擁抱速度,還是拒絕加速?

如果我們拒絕跟上隨時可能失控的爭先時代,就永遠不能充分操控快速,甚至可能被商業世界所淘汰。

過去對於時間、品質與代價的三角關係,總是認為想要其中一項多一點,另外兩項就得犧牲一些;然而在快速時代,科技幫助我們更便捷加速完成工作,也打破三者之間的平衡狀態。

本書探究在商場以及在生活上,快速所扮演的角色,進而提出新觀點──快速可以成為個人也是企業的強而有力好夥伴。

作者提出「噴射機」、「沖天炮」、「齊柏林飛船」、「熱氣球」四大行為模式,以刻劃我們如何與速度發生關聯,同時協助我們找出解決方法,將快上加快的現象轉化成為競爭優勢。

作者也告訴我們如何應付「快上加快時代」的副作用,例如:在家工作的干擾、資訊超載的困擾。書中的實際例證和個案研究,描繪出速度為生活和企業所帶來各式各樣影響。

作者撰寫本書,只想啟發一個新觀點,幫助你在嶄新加速的時代更加茁壯。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敞開心胸,帶著一顆充滿反省力的好奇心,因為速度不只是我們應該接納與擁抱的東西,更是我們迫切渴望的。

【2008/12/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