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像我一樣勇敢

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

作者:吳美君

出版:寶瓶文化

作者這一生被Fired兩次。一次在婚姻學分上被當掉,離了婚;一次在事業的高峰──從肯德基總經理的位子被Fired,她以為人生長夜漫漫,看不到曙 光…。後來,她花了九個月追回前夫,公開向他求婚;也找回工作的自信,重新開創事業。那時她才知道被Fired,也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離婚的她,決心追回前夫,受洗當天,對著一兩百人,公開的真誠認錯告白,讓台下哭成一團,卻沒打動前夫。她並沒有放棄。所以,她結過兩次婚,

但卻跟同一個男人。

失業後的她,只難過了一天,擦乾眼淚,她是充滿熱情與膽識的女強人,用最強韌積極、最正面思考的態度去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局。現在,她是Timberland的總經理。

從小AE,到29歲當上銷售芭比娃娃的總經理,36歲轉戰肯德基,37歲升任董事總經理,是全球肯德基第一位女性總經理。不到40歲,她在業界寫下許多紀 錄與傳奇,2006年處於工作顛峰,卻被肯德基突然裁撤,離開了她深愛的企業。最挫敗的遭遇、最殘酷的情感、最冰冷的打擊,如果她都正面迎接了,還有什麼 能再讓她恐懼?

作者認為,面臨挫折正是你的人生在對你說話,只有從心裡接受,拿到挫折要給你的禮物,才能真正的成功。只有坦然面對自己最軟弱的一面,才是真正的勇敢。

【2008/12/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