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大師輕鬆讀》人人都是兼差王

網際網路改變了一切!尤其是「網路兼差」,讓你在維持全職工作的同時,每個月還能賺取額外收入。

追根究柢,有下列幾個網路兼差的實戰方法:

˙成為專業的部落客

部落格有如一本網路日誌,可以吸引讀者定期上網閱讀,如果能夠開個大受歡迎的部落格,就會有許多直接和間接的賺錢方法。

如果握有某個熱門主題的獨特內容,部落格可能成為你塑造權威形象和知名度的絕佳方法。只要用對方法,你就可透過很多不同的方式將知名度變成財富。

部落格的另一大特點是,能夠在Google等搜尋引擎贏得很高的排名。只要更新部落格內容,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就會很快列入這些更新的內容。因此,部落格是建立兼職收入來源的絕佳工具。

運用部落格賺錢的營運模式如下:

1.以適當利基為主題,開設並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最好是目前正熱門的主題,而且是市場所需要的。

2.找出賺取直接收入的方法和機會:這些機會可能是銷售廣告空間;納入按點閱次數計費的內容相關廣告;出租網站空間給其他的部落客;銷售商品;建置好自己的部落格再轉賣其他人;讓讀者透過你設定的推薦連結登入其他網站,藉此賺取佣金。

3.善用可以賺取間接收入的方法:包括銷售顧問服務;靠自己的專家名聲收取更高的費用;靠演講賺取收入; 把內容賣給其他網路事業體。

˙加入網路廣告聯盟

簡單來說,網路廣告聯盟就是網拍業者的仲介商。如果提供的推薦連結能夠導引網友和網拍業者做成生意,就可以從中抽取佣金。在網路上有成千上萬個加盟方案,全都是可以賺錢的方法。

加入網路廣告聯盟賺取佣金,有各種不同的計算方法:

按行為計費──引導網友瀏覽該網站,並填寫申請會員等表格,就可以獲得佣金。

按成交筆數計費──根據實際成交的交易筆數計算佣金。

按點閱次數計費──每引導一位網友進入業者的網站瀏覽,業者就會支付一定金額的佣金。

善用網路廣告聯盟的營運模式,其實相當簡單:

1.找到理想的加盟方案並徹底了解。這很容易做到,也可以利用Google搜尋出一大堆不同的加盟網。

2.網站中放上加盟業者的連結。可以在自己的網站上做點「預評」,或推薦產品。「預評」就是坦白說明自己喜歡和不喜歡某項產品的理由,這種作法可以建立信任感和可信度,也能建立郵寄名單,讓你能夠利用這份名單吸引網友回到網站,繼續和你往來。

3.鎖定重點族群衝高網站的人氣。有很多策略可以達成這個目標,例如:利用Google關鍵字廣告等按點閱次數計費的服務;在其他網路電子報上刊登廣告;撰寫文章免費供電子報發行人使用;利用其他非網路的行銷機會。

4.追蹤目前的經營狀況,並隨時加以改進。確實記錄,藉此分辨各種有效和無效的方法。只要第一個網站賺錢,就要開始去尋找第二個利基,直到擁有好幾個網站,而且每個網站都能為你每個月的現金流有所貢獻為止。

【2008/09/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