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哈利波特──奇異的考驗

作者:湯姆.莫里斯
出版:時報
J. 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啟發了世界各地讀者的想像力。作者嘗試探索這套超人氣小說所蘊含的價值觀與永恆真理,闡述這些故事對職場生涯與日常生活的寓意。
J. K.羅琳可說是世界上最務實的商業與人生哲學家。她筆下的角色,具體說明了長久以來,人類在世界生存的一些重要關鍵,為我們經常碰到的挑戰指點迷津。
或許有人會說,哈利波特活在魔法世界,我們怎麼可能把書中所學運用到職場與生活?作者讓我們知道,哈利與朋友所面臨的問題,其實很少是單用魔法解決的,而是運用智慧、推理、決心、創意、友情、以及一些其他傳統美德加以克服,這些特質正是決定人生各個層面的成敗關鍵。
本書結合小說中諸多引人入勝的案例,以及與當代管理實務有關的精彩註解,生動的講解有關領導與道德的專業課題。
【2006/12/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