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電影院裡的管理智慧

作者:徐木蘭
出版:天下雜誌
閒來看電影,也能輕輕鬆鬆學會管理知識!
作者教授講授台大管理學院EMBA課程中,突發奇想,利用生平最愛的看電影方式,幫助學生能夠輕鬆地學習管理知識,做為知識的補給線。此計一出,EMBA的老學生發現不僅可以重溫年輕時的舊愛,還可以透過集體討論的方式獲取管理心得,實為人生的一大樂事;此後,她不斷尋找好萊塢及另類的藝術電影,同時將電影文化的來源觸角延伸至亞太、歐洲及中東等國家。如此一來,生命的體驗也更加豐盛寬廣。
好的電影具有豐富的想像力及感動性,能激發觀眾的靈感,啟發做人做事的道理。作者以豐富的情感及無比的想像力,精緻入微的剖析電影對於管理者的啟發,讓看過電影的人有更深的感動,更讓沒看過電影的人不會緣慳一面。
透過藝術電影的人文眼光,作者以「柔性」和「靈性」之心詮釋管理的特質,解構並建構管理學中嚴肅又有深度的課題;在理性與感性之間自在優游,輕鬆平實中,投射管理精髓於人間百態,傳播管理殿堂的新知。
【2006/12/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