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最珍貴的教訓

【經濟日報╱本報訊】

作者:唐納德.基歐(Donald R. Keough)

出版社:先覺

本書作者是可口可樂公司前總裁唐納德.基歐,他是巴菲特的多年好友,更是巴菲特心目中極少數可以託付公司的人。

作者表示,在商場打滾了一輩子後,他從來無法建立起一套只要一步步照做、就保證成功的公式。「我能做的就是談談怎麼做會招致失敗。我敢打包票,任何人只要依循我的公式,必定會成為極其成功的輸家。」

基歐以領導企業多年的經驗,整理出十個企業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包括:若要失敗,就放棄冒險;若要失敗,就不知變通;若要失敗,就死不認錯;若要失敗,就盡信專家;若要失敗,就懼怕未來等。

他提醒企業,容易一再犯下的錯誤有哪些,以及這些錯誤何以招致失敗。對於事業和人生,如果你想避開失敗的陷阱,增加成功的機率,就一定要了解,什麼是你「不要做」的事。

【2009/05/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