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上班卒仔》把事情做完整

【經濟日報╱周怡秀(任職外商公司) 】

某次大型活動,需要委由政府單位配合處理,我是第一次經手,加上行政手續繁多,申請資料需要送到不同部會審理,複雜的流程搞得我暈頭轉向。

不過,很幸運在一開始時遇到熱心承辦人葉先生,他仔細告訴我整個流程,以及須備妥的文件,並希望我能在某個日期前,到A單位掛號繳費,然後把文件送達給他處理,因為之後這項業務會轉給別的部會審理,他無法幫上忙。

沒想到,我卻很粗心在繳費時,連同文件都留給A單位,以為資料會直接轉到各部會。還好,葉先生心中還惦記著這件事,在他業務交接的前兩天主動打電話給我,了解進度狀況,發現我出了個大差錯,立即提出補救措施,花了不少時間才解決問題。

最後,我終於如願完成了這項活動。

【心得分享】

一般對於「負責任」的定義是把交辦的事情做好,但從葉先生的例子,他不但把事情做好,更強調把事情做完整,確保在他經手的案子能成功過關,主動積極的做事精神,很值得效法。

【2009/06/0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