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逆轉力

【經濟日報╱本報訊】

作者:瑞姆‧夏藍(Ram Charan)

出版社:天下文化

本文作者瑞姆‧夏藍,也是《執行力》的作者。他在最新力作《逆轉力》中,針對「企業典範」接連陷入困境、經營法則一一宣告失靈的空前不確定情勢,提出執行長、財務長、行銷、營運、研發、供應鏈甚至是董事會等各部領導人適用的全新思維。

例如「業績是假象、保留現金才是王」;「縮減規模是簡化流程與階層的轉機」;「無視年度目標、及時控管才有效」等概念。

作者也建議,為掌握情勢變化,領導人不能只坐在辦公室發號施令,而應強化管理、躬親參與,取得即時的「基層情資」。訓練每個位居最前線的業務員都成為「最佳情報員」,掌握最新的市場訊息,幫助公司做對決策,同時協助客戶和供應商度過難關。

面對險惡環境中的管理挑戰,本書直指這個時代需要的「逆轉行動」。

就領導人而言,不論是處在組織哪個位置,都可找到下一步的明確指引;對一般員工來說,本書有助瞭解「老闆正在想什麼」,在正確的時間點採取正確行動,以便異軍突起。

【2009/05/2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