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財富顧問的優勢行銷

作者:倪躍軒
出版:財經傳訊
進入保險業15年,作者從挨家挨戶掃街掃樓的Sales,一路晉升到處經理,陌生拜訪成交的保單至少有數百張,他從來不曾想過,當一個專業的商品解說員有何不妥。
直到89年,利率一路下滑到谷底,連續幾年保單停賣效應,造成投保率年年創新高,他才驚覺到保險會越來越難賣,但要轉型成財富顧問談何容易。
為了訓練業務員轉型成財富顧問,他嚴禁服務處使用話術與DM,還自掏腰包外聘顧問花了一年時間指導行銷技術,教導使用財務型計算機、練習問問句、蒐集資料庫、使用瀑布圖與現象圖,甚至教EXCEL操作方式,花了幾年時間摸索轉型的技術。
在轉型的過程中,他看了上百本書,也犯了無數的錯誤,包含強勢主導同仁轉型、淘汰商品解說員,這些激烈的操作模式嚇跑不少同事,也讓他付出慘痛的代價。
如今,他將轉型財富顧問的經驗完整公開,以「規劃」取代「推銷」,業務人員將可以無往不利。
【2007/11/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