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吸引力法則

作者:麥可 J.羅西爾
出版:方智
《祕密》一書告訴我們吸引力法則的重要,本書則要教你如何將吸引力法則化為具體行動,運用在生活中。
你可以利用「吸引力法則」,來徹底改變和翻新你的人生,這只要簡單的三個步驟:
釐清願望:讓吸引力法則生效的第一步,就是弄清楚自己要什麼。不過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使用「不」字時,你的用語會製造正面或負面頻率,你反而會更聚焦在不要的事物上。當你聽到自己說「不」時,問自己「那我要什麼?」,當你從否定句改成肯定句後,用字遣辭就會改變,用字改變,能量也跟著變。
專注自己的願望:即使清楚了解自己的願望,卻不予以關注,願望就無從彰顯。注意力會增強頻率,所謂增強頻率,就是對願望挹注更多正面能量與關注。
此步驟的關鍵是釐清願望並且持續給予關注。光確認願望是不夠的,還要給予正面的關注,才能確保願望和自己目前的頻率一致。給予關注,便能將願望的能量納入現有的能量中。
與願望合一:這是自主性吸引中最重要的步驟。與所願合一就是去除懷疑,因為懷疑的負面頻率會抵消願望的正面頻率。「我做不到是因為……」的說法,就是一個受限的信念。這個過程沒有生效,是因為只是釐清願望以及冀求願望實現是不夠的,還必須移除願望周邊的一些懷疑。把懷疑移除的步驟,就是與願望合一。
因為懷疑自己是否可以擁有某樣東西,就會發送出負面頻率。這個負面能量會減弱或是抵消願望的正面頻率。換句話說,擁有強烈的願望(正面頻率),與擁有強烈懷疑(負面頻率),是會互相抵消的。所以,要去除懷疑,就得與願望合一。
【2007/11/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