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讓生意一桿進洞

作者:大衛‧雷內基(David Rynecki)
出版:商智文化
你知道嗎?
著名的高階人才仲介業者洛許是在高爾夫球場躲避雷雨時,遇見同樣來躲雨的葛斯納,洛許對葛斯納直言不諱的態度極為欣賞,後來便推薦葛斯納擔任IBM執行長。
前銳跑鞋業執行長費爾曼,向某頂級高球場申請入會竟然遭拒,費爾曼自組地產開發公司,在亞利桑納州及波多黎各等地大肆興建高爾夫度假中心,價值高達20億美元,他以行動宣示自己的主張:絕不容忍歧視。
威爾許擔任奇異執行長期間,竟然還能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一年打50場以上的高爾夫球,他還將高爾夫當做是測試員工真實性格的利器,若想在奇異出人頭地,趕緊買套球具上課去吧。
細數美國商業史上,在高爾夫球場搞定的交易案數量,遠遠超過在企業董事會上或是五星級餐廳完成的,這也難怪許多大企業經營者再忙都要抽空跟客戶打上18洞。
本書以全新的眼光看待高爾夫和商業的交集,並不是一本教大家「如何搞定交易」的教戰手冊,不過作者倒是提出在高爾夫與商業同時獲得成功的一些訣竅──重視友誼、發揮想像力、堅持不懈、多才多藝、膽識過人、充滿熱情,以及悲天憫人的胸懷。作者還分享了許多位企業家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讓大家得以了解這些企業家對高爾夫球運動的投入和尊重,如何幫他們在事業上獲得成功。
【2007/11/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