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藍海策略》差異化小蝦米抓得住大客戶

【經濟日報╱徐谷楨】
補教業競爭激烈,靠著差異化行銷,小蝦米也能抓住大客戶。EIE美語教育機構針對上班族推出「企業英語營」,獲得三大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資誠的青睞。
「景氣愈不好,企業人愈要學英語,不然連訂單都拿不到!」EIE總經理寸偉民說。EIE專營上班族市場,走過2000年全球股災的洗禮,仍然屹立不搖。
環伺英語教學市場,不乏鎖定企業的業者,包括老字號的大衛美語,服務內容不外一對一教學、小班教學、英文俱樂部和短期研討會。EIE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就必須採取差異化策略。
EIE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全天候12天「企業英語營」,由外商金融機構退休主管擔任師資,輔以英語簡報、國際會議和電子郵件寫作等專業課程,以「本土」產品、訓練員工的「英語即戰力」作為賣點。
大型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每年都資助優秀員工赴海外進修英語,但花費很高,人在海外也不利工作進度,而以全天候英語環境、專業商用課程為訴求的「企業英語營」,能配合企業的時間表,而且量身打造,成為不錯的選擇。
2000年成立的EIE教育機構,不只耕耘上班族英語教學市場,也為富邦金控提供新人召募的英文口試檢定,參與編寫台北101大樓的觀景台導遊手冊。
補教業競爭激烈,特別是語文學習類,但寸偉民不擔心,他有自信領先業界,「當別人模仿時,我們已經在想別的了!」EIE將在明年2月為某大學170名EMBA學生,推出時間更為彈性的三天企業英語營。
【2007/11/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