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威爾許專欄》別氣餒…重回職場得放下身段

■ 編譯廖玉玲
一位不具名人士問:我今年58歲,本來是中階業務主管,兩年前被迫「提早退休」。之後我寄出無數封求職信,也找以前的同事牽線,卻一直沒辦法再回到我熟悉的職場,但問題是我覺得自己還有能力可以貢獻,而且也還不準備退休,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辦?
答:傳統的企業大概都會覺得你年紀太大,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或你會變成公司的包袱。不過你至少還是有一個機會,就是找一家僱用你幾乎完全沒有風險的公司。
換句話說,這個工作的薪資是變動的———公司有權視情況決定要付你多少薪水,不用付你底薪,只讓你拿佣金。沒錯,對你這種業務老手而言,這種工作可能就像唸幼稚園這麼初級。
但是憑著你的經驗和企圖心,你應該很快就可以越級就讀,你只是需要那第一扇門。相信當你去敲老闆的門,並告訴他:「請給我機會,我是免費的」時,那扇門一定馬上會為你敞開。
(如果讀者有疑問想請威爾許夫婦解惑,請將意見寄到welch.edn@ud-ngroup.com,本報會代為轉達。)
【2006/04/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