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品牌經營》感動 無可取代的品牌價值

老東西只有懷舊的價值嗎?其實不!老品牌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創造其他品牌無法創造的感動,這也是老品牌永續經營的動力。

經營逾50年的華園飯店董事長陳海尼,有感而發地說:「有位客人在華園幫兒子辦婚宴,他帶著老婆到辦公室來找我,說他們30年前的婚禮也在華園舉辦,今天兩代同堂,特別感動。」這種感動,如今變成陳海尼的驕傲,以及帶領老飯店走下去的重要動力。

「這不是國內任何一家大飯店所擁有的價值。」陳海尼表示,善用這種能夠帶來感動的品牌價值,不但能創造業績,也是永續經營的關鍵,因為這種感動也會延伸到企業領導者或員工的心中。他認為,消費者有時追求感性消費,內含紀念意義的老品牌商品往往占優勢。

名導演吳念真也說,大同、小美、黑松、義美等國內知名老品牌,已經不只是單一商品或公司,而是參與品牌成長過程的消費者共同擁有的回憶。他更認為,這種品牌價值也代表台灣的成長史,與一份本土的感情。

【2009/03/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