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技術團隊 成功基石

Web 2.0的出現,讓年輕人的網路夢重新燃起希望。

很多網路創業發跡於校園,但2000年的網路泡沫破滅,讓 新一代的網路創業者備受考驗,資金尋覓不易。

在網路上有「大河馬」之稱的「Fun P推推王」創辦人邱繼弘,日前在一場網路聚會分享創業歷程。他表示,創業一定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才不會單打獨鬥。此外,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技術團隊,不要技術外包,否則風險很大。

「有好點子,先做先贏。」邱繼弘指出,台灣市場和美國不一樣,很多網站或是新的服務,在美國只要半年就有機會紅,但在台灣,網站沒有經營三年、五年是不會紅的,「由於使用者習慣難改變,市場反應可能比預期慢很多」。

他表示,目標定好之後,就要規劃執行步驟,決定後不要輕易改變,有時候會有很多的意見,但要相信自己的判斷,不要因為一時不順慌了手腳。

最後,他建議,創業要設「停損點」,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過去很多網路公司失敗,就是太多無謂的「義氣相挺」。

【2009/03/1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