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經濟書坊》A4資料夾成功術

A4資料夾成功術

作者:鈴木敏惠

出版:商周

多數人把夢想當成空談而不以為意,其實夢想是一切成長與進步的動力。本書教人如何透過製作一本A4的夢想資料夾,讓「認識自己」實際化。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把自己曾做過、有興趣、對自己有意義的事物等,依時間順序歸納在一本A4資料夾裡,就能看出之間的關連性,從這個關連性再衍生出新的創意、自信、幹勁等價值。

嚴格說來,夢想資料夾不是「做出來的」,而是從你的每一天「誕生出來的」。藉由翻閱夢想資料夾,就能明瞭自己如何成長。換言之,有助於預測自我潛能、發展性以及今後將如何成長等未來的可能性。

一路走來,我們常被拿來與別人比較。所謂的分數、偏差值大多是「從結果中去尋找負面的意義」,大家應該都有不少這種經驗。可是「夢想資料夾」不同,它是「從過程中去凸顯正面的意義」,告訴我們自己真正的優點、特色、個性。

【2008/11/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