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電腦維修 007來幫忙

創意點子只要夠新,小公司沒錢打廣告,也能打響品牌。

被喻為當今50位最重要行銷思想家之一的大衛‧泰勒(David Taylor),日前來台授課時,分享Geek Squad電腦維修公司的創意故事。

走進這家公司,彷彿走進007的秘密基地。創辦人史蒂芬森(Robert Stephenson)讓公司的電腦維修員化身為「特務」。

接到顧客電話,要出任務的員工馬上重裝打扮,穿上白襯衫、再繫條增添專業味道的領帶與皮帶、踏著擦得閃亮的皮鞋,開著金龜車,到府搶救客戶的電腦。

史蒂芬森認為,花大錢打廣告,成效卻不佳,有如公司付出的額外稅賦。要打響公司名氣,不如善用創意,創造與眾不同的服務模式,把品牌變得更有意思。

如此富有創意的經營模式,引來媒體熱烈報導,順利讓這家原本只有「一人」的小公司,壯大為2萬名員工的大企業。現在,只要Geek Squad的業務走在街頭,民眾馬上想起這家公司,成了最佳的活廣告。

【2008/11/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