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e時代行銷-特別獎》好聲音 360度大放送

【經濟日報╱摘錄自12月十九日出刊天下雜誌】
唱片市場一片不景氣,走非主流市場的風潮唱片,仍靠整合網路異業平台、傳統媒體資源及實體異業廠商,試圖殺出重圍。
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主任詹文男讚賞,「黃建為,夏樹的期待灌溉行動」唱片行銷,能流暢地整合不同媒體、業界、平台、活動。評審一致肯定,風潮善用網路資源,以少許預算創造更大的行銷效益,特別頒予評審團特別獎。
風潮唱片大多為長銷型,如熱門的馬修連恩系列,11年來賣出40萬張,黃建為以2007金曲獎最佳新人之姿,在唱片市場近年來極度萎縮的情勢下,在半年內銷售破6,000張,風潮唱片數位事業部經理楊宜桂說,「這是我們今年賣最快,賣最多的唱片。」
活動整合虛擬及實體異業,傳遞黃建為像夏樹般的溫暖清新音樂。 搭上金曲獎熱潮,傳統的電台廣告及專訪、電視新聞,與網路分段交叉宣傳。整合網路異業平台,在博客來預購EP,歌手還親自宅配情歌到你家;七夕情人節時,在影音平台I'm Vlog,舉辦上傳MV活動;還有樂多部落格上串掛音樂盒,吸引近50萬播放次數。
除此之外,更在Xuite、Yahoo!奇摩、旅遊經、KKBOX和Ezpeer等強力放送。連實體業界都參一腳,與ORIGINS品木宣言、衣蝶百貨及創世基金會共創活動佳績。
這種360度行銷方式,就是要讓黃建為感人聲音無所不在。風潮音樂數位事業處企劃專員張茜茹說,「聽眾不可能只使用一種媒體,透過整合式行銷,我們抓到更精準的聽眾。」這也呼應評審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強調,台灣市場小,網路廣告和各種媒體觀眾重疊度非常高的事實。
(本文摘錄自12月19日出刊天下雜誌,相關報導請見www.cw.com.tw
【2007/12/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