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股海戰國策

作者:陳忠瑞
出版:商訊文化
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是法人圈中赫赫有名的常勝軍,在台股市場縱橫20多年,屢屢奏捷,更成功躲過三次萬點崩盤,原因就在他參透了股票投資測試點,不在於景氣溫度,而在於人性的迷思。
有感於一般投資人受制於人性與貪婪,始終周旋於永不止息的追漲殺跌循環,沈浮股海,陳忠瑞把自己多年來以文章、演講等形式分享的投資心法,加上豐富理論基礎,彙整出版新書「股海戰國策」。
他常說,征戰股海,唯有放大時間的格局與空間的眼界,並孕育寧靜信念,才能理性勘破來自人性所觸動的宿命循環。
陳忠瑞曾以一段話,精闢地解讀股市決戰、廝殺的心法,他說:「手刃自己看好的股票,需要自戀與幾乎冷血的理智,在股市享受噴出行情時撤退,需要學會放手、暢飲孤獨,在股市戰慄崩跌中入市,需要自賞與寧靜堅毅。」這些心法,是陳忠瑞多年經驗結晶,更是他征戰股海的戰國策。
「股海戰國策」新書,依序分為「馬步功夫‧總體指標」、「廝殺利器‧技術指標」、「深謀佈局‧產業前瞻」、「雄才思惟‧投資理念規劃」與「精益求精‧新金融商品投資」等五大部,並對未來具有投資潛力產業多所著墨,供有心長期投資獲得穩健報酬的投資人參考。
【2007/12/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