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兩岸工作大錢途

作者:邱文仁、黃至堯
出版:天下文化
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兩岸交流頻繁,許多資金、人才,都已流向對岸。有人悲觀認為,台灣前景不佳,自己的未來一片茫然。但換個角度想,中國大陸市場廣大、充滿機會,擁有語言及文化優勢的台灣人,只要有意願、有實力,就能轉戰更大的舞台。至於台灣,也絕不是毫無希望,隨著大環境的改變,許多新職務和工作機會已因勢而生。重點是,你是否能掌握趨勢。
兩位作者長期觀察兩岸職場,精準掌握兩岸職場現況及趨勢,提供貼切的「職場求生」建議。
本書第一部分,針對台灣職場趨勢,如戰略型業務興起、兼差族大幅增加、白領派遣工作的成長、職場「證照時代」來臨、創業者年輕化等現象加以分析說明。
第二部分介紹大陸熱門產業,如金融、保險、服務業等工作機會。第三部分則建議前進大陸的秘笈,如企業如何挑選外派大陸的工作者、除了外派還有其他哪些登「陸」機會、台籍經理人在大陸的優勢和挑戰、何時是登陸的最佳時機等。
【2007/12/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