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搞笑+酷獸 Po出創意

【經濟日報╱摘錄自12月十九日出刊天下雜誌】
幾乎每個人都有上網Po文章的經驗,但是便利貼龍頭品牌3M公司耍創意,邀請愛現愛Po的年輕族群上網Po音樂。活動網站成功吸引8萬人到訪。
超過30年歷史的Post it利貼產品,為了加強年輕人對於產品品牌的認知,邀請網友上「創意新聲代,Po出你的Style」網站,玩音樂製作遊戲,大秀創意,發明各種Post-it念法(唱法)。
MSN台灣區副總經理林燕評論:「3M將品牌創意發揮的很好,不強調商品,讓每個網友都是品牌參與者,透過錄音方式跟年輕人互動,很有創意。」
奧美公關經理居大維認為,很多人沒有辦法把便利貼產品和3M的post-it利貼品牌聯想在一起,導致買錯產品,這次Post-it「正名運動」鼓勵年輕網友自創各種Post-it唸法,加深品牌印象。 
運用年輕人流行文化,吸引到1.3萬人上網玩遊戲。透過五個酷炫的發聲小人頭拖曳到音軌上,讓網友也能當Hit-hop DJ。3M設計了五個DJ人物,玩音樂爆炸頭、愛讀書乖乖牌、耍酷龐克女、運動痞子男及黑澀會妹妹五個造型,結合時下年輕人熱門話題,自然、不做作。
進階版遊戲「創意資優聲」,鼓勵網友用Post-it創作音樂,還邀請網友上網投票,選出最有創意的音樂,就有機會得到當時最熱門的任天堂Wii主機。有人改編熱門歌手周杰倫的歌曲,用Post-it唱出Kuso版的《千里之外》,還有人模仿地下電台主持人,用台語搞笑介紹Post-it產品。
這次活動也搭上病毒式行銷熱潮。鼓勵網友下載「Plug In有獎」活動網站貼紙,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只要有人透過貼紙來到活動網站,就可以參加抽獎,為活動增加了約25%的流量,相當於50萬元的廣告預算。
3M行銷經理王素娟認為,就像很漂亮的別墅,還是需要吸引客人上門參觀,「有好創意,也要拉人進來。」
(本文摘錄自12月19日出刊天下雜誌,相關報導見www.cw.com.tw
【2007/12/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