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萬全策略

萬全策略──從風險中獲利與成長的經營策略
作者:查德吉
出版:培生

「別人看見風險,成功者看見黃金。」商場上風險無處不在,面對風險時多數企業總是躊躇觀望,視風險為畏途,殊不知這些別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風險,往往是高報酬的獲利良機。事實上,看清前方的風險,並在風險生變時立時採取因應,正是企業成敗的關鍵所在。企業可以利用風險作為競爭優勢,如果能抓住風險機會,獲利就屬於你。
本書教你如何在設計策略之初就避開風險,並進一步超越現有的成功利基繼續維持成長。作者提出一個避免風險的架構———「從想要的結果擬訂工作目標」 (outcome-to-objective) ,透過專注在企業所要的「結果」,能正確定義出企業的核心競爭目標,使企業在需求風險、競爭風險與能力風險減至最低的情況下進入市場,創造績效。
在強敵環伺的競爭環境中,在勇氣和決斷力之外,或者更需要的是一個有助於洞悉風險、前瞻市場以維繫企業成長、永續經營的萬全策略。
【2006/04/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