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新書快遞》史上最大日股急騰

史上最大日股急騰
作者:增田俊男
出版:財訊
日本經濟專家增田俊男預測2008年,日經指數將衝破3萬點大關。美國是日股急騰的總司令,布希主義是日股上升的最大後盾。
小布希總統2003年3月悍然決定對伊拉克發動軍事攻擊。在美國的立場,伊拉克戰爭其實也是「美元保衛戰」,為的是壓抑歐元。預料今後美元仍將維持強勢,油價也不會下跌,則在歐元弱勢情況下,全球投機資金勢必蜂擁購買原油以及美國、日本的股票。
2008年北京預定舉行奧運,包括基礎建設等投資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政治與軍事對立情勢卻更形緊張。但這也將成為支撐日經指數站上3萬點的因素。日本將成為美國對大陸的軍事戰略據點,因此,自衛隊必須與美軍分享資源,郵政民營化也將提供充裕市場資金。
本書從美國的國際戰略政策切入,深入說明日經指數衝破3萬點的詳細條件與可能過程。
【2006/03/3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