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突破極限 練膽識

■ 陳珮馨
建華金控「動態」十足,從菜鳥到高階主管,一路強調體驗式學習,不但迅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更能充分達到團隊建立的精神。
主管訓練班的前期階段,刻意安排兩天一夜的體驗式破訓練營,幫助中高階主管突破自我極限,其中稱為Pipe Line的活動設計,最為經典刺激。
活動從「低空」項目開始,每個人都必須親自爬上8公尺長竿子,先是要站上竿頂,接著要走過高空獨木橋;10公尺的「高空」項目是下一關,好不容易站上竿頂,先高聲呼喊「個人目標」,接著奮力往前一躍,伸手抓住前端的橫桿。
回想起來,建華商業銀行人事處襄理李天中還是忍不住,直說「10公尺非常恐怖!」尤其,單獨攀著竿子,一寸一寸往上爬時,腦中會閃過許多的記憶,耳朵瞬時變得特別敏感,周遭風吹草動、地面人們講了什麼,全部聽得一清二楚。
這份滋味很難描述,卻很能達到自我啟發,最終的目的,是協助所有人脫離「舒適圈」,進入過去從未接觸、沒有安全感的地帶。一旦能突破極限,即刻揭開過去不曾認識的自己,竟是如此潛力無限。
展現團隊的全力支持,也是重要的活動目的。不管是誰在往上爬,底下一定滿是溫暖的加油、打氣聲,不管是否走完全程,每一位夥伴都會獲得滿堂喝采。
【2006/04/0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