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董事長愛說笑》擦板得分vs.空心得分

【經濟日報╱戴勝益】
打籃球是許多年輕人喜歡的運動,尤其是進籃得分的那一剎那,自己簡直像「籃球明星」那麼的光榮耀眼!
打籃球的人都知道,想得分的最佳方法是「擦板得分」,而不是「空心得分」。
「擦板得分」,是利用籃網後面的籃板讓球反彈,而進入籃網得分。不管用那一個角度來擦板,都很容易進籃得分。
「空心得分」,是靠自己不偏不倚的力道與神算,完成未借助外界的幫助而得分。兩者得分率大概相差三倍,可見籃板的助益大矣。
【心得分享】
有人孤芳自賞,不屑外面的協助;有人自視甚高,認為外界的資源都是多餘的。這種人就是堅持要投空心球,你又奈何!
有人心有餘而力不足,很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卻屢要不到。因為此人的方法與態度都有問題,他雖想擦籃板進球,但因角度不對,也無法得分。
你要當投空心球,還是擦板球的籃球高手呢?
(作者是王品集團董事長)
【2008/01/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