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談辦公室戀情 謹記三守則

【經濟日報╱編譯 謝璦竹】
現代人的工作時間極長,無怪乎辦公室戀情常常發生。只是,在辦公室談情說愛不無風險。
顧問業者Nierenberg公司老闆尼蘭柏說:「辦公室是男女最容易相遇、相戀的地方,重要的是,工作上要保持專業,戀情應控制得當。
如果處理得宜,你倆可望有情人終成眷屬,成為辦公室戀情中,少數22%成功結婚的幸運兒。」即使不能結成連理,至少不會惹上麻煩。
尼蘭柏提出以下三個要點:
‧不要將工作與享樂混在一起-「把談戀愛留到休息時間,或下班後。如果工作時間想到幫他取個可愛的暱稱,或想跟他分享浪漫情懷,可以寫在記事本裡,晚點再執行。」千萬不要寫限制級電子郵件。
‧弄清楚公司對辦公室戀情的政策-例如,有些公司不允許戀人間有職務上的直接從屬關係。切記,如果戀情對象是你的頂頭上司,「夢幻戀情很可能變成性騷擾的夢魘。要留意法律問題,行為合宜」。
‧不要在影印室摟摟抱抱-「大家沒興趣看到同事在休息室卿卿我我,或是隔著隔間吵架。如果能尊重同事,處處謹慎,他們會更願意祝福你們。」(系列五)
(綜合外電)
【2008/01/1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