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趨勢前瞻》容許員工玩樂

經濟日報╱官如玉
哈佛商學院網站日前調查讀者「對個人、企業、全球今年最大的管理挑戰」,從中發現一些新的議題,包括在經濟不確定性、氣候變化、追求地球永續發展下經營管理企業,以及用留人才。
以下是一些受調者的看法。
有關在經濟不確定下經營管理,有人表示,次級房貸風波還會餘波盪漾。也有人提醒,2008年最大的挑戰是,在不安的人心中注入信心。
有關氣候變化和地球永續發展,有人認為,地球暖化會成為全球的挑戰,不只是企業,個人也必須面對。有人表示,在天然資源日益稀少下,追求地球永續發展是組織和經理人的一項重大任務 。
至於用留才方面,有人強調,在心態、價值觀不斷改變下,組織推動文化變革,吸引並留住高素質年輕員工的必要性日增。甚至有人說,2008年經理人最大的挑戰是容許員工「玩樂,讓工作更有意義。也有人表示,若管理強調人本,則最大的挑戰在於滿足員工的需要,但也為公司賺進利潤。
【2008/01/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