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好人變成有錢人

本書作者在人生一敗塗地的時候閱讀了所羅門王的《箴言》。他每天讀一章,一個月裡把這卷傳世經典讀完,然後從頭研讀。如此兩年。他把心得加以實踐,開始殷勤工作,面對自己的傲慢,接受別人的批評,找到正確的夥伴,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這本書傳達的是,如何運用所羅門王的策略贏得所有競爭,贏得所有人喜愛、解決所有的衝突,把最大的敵人變成好朋友,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獲致最大成就,以及如何更成功,更富有,也更快樂。
作者認為,一個人的所有作為都出自他的「基本思維」。淺薄而不穩定的思維,遲早會在某件事上失靈,帶來挫敗。我們需要的是一套真確、穩定、有效、持久的思維系統,既能幫助我們面對日常事務,又能帶領我們追求夢想、通過各種人生考驗。所羅門王的智慧,就是這種穩固的「人生地基」。讀了這本書,你會赫然發現:原來,最高遠的智慧,只不過是最經得起考驗的基本思維。
【2008/01/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