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數位修練

■ 黃玉珍
書名:數位修練
作者:黃玉珍
出版:聯經
和客戶的關係,由寄養(純代工),變成童養媳(設計製造),再變成一夜情(專業電子代工)時,該怎麼辦?從宏碁分割出來的緯創資通,採取e-Learning改造企業文化,讓訂單增加四成。
正隆運用晉升加薪的方式,讓員工不只透過e-Learning學會工作技能,提高生產效率,還可以寫「電腦信」和子女話家常。
興農的農友發現現代神農氏就在數位科技裡,訝異「電腦嘛會教人種田」!
無心插柳e-Learning的復興航空,讓機師複訓率降至零,機師已迫不及待要進一步使用PDA來「行動學習」。
高醫建置的心理諮商學習網,讓醫師和病人「透過電腦看病」,病人不再視就醫為畏途。
本書由20家導入e-Learning的成功企業現身說法,公開他們實施數位學習的「撇步」和「秘笈」,教你如何運用e-Learning傳達企業內部文化,並和客戶溝通。
【2005/11/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