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先睹為快》為「自己」形塑品牌

■ Jeffrey Gitomer
書名:銷售之神的12 1/2真理
作者:Jeffrey Gitomer
出版:商周
建立個人品牌並不複雜,除非你特別為了這個去上課,那就真的會像地獄一樣恐怖。創立個人品牌與行銷簡單多了。
我有一個品牌,或者我該說:我就是那個品牌。我已經將我的姓Gitomer及全名Jeffrey Gitomer變成品牌。我在夏洛特商業期刊每周寫一篇專欄,已經持續12年;我的網站網址就是我的名字gitomer.com;我的公司名稱也是我的名字BuyGitomer,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看到我的名字。
你的品牌是什麼?不只是公司的品牌──我說的是個人的品牌,在銷售行為裡,顧客首先買的是銷售人員,如果他們買了「你的品牌」,他們就會買你賣的東西。
下列就是我在建立個人品牌上的獨門公式:
用你的名字註冊一個網址。
樂於先付出。
付出時間,並讓它成真:要塑造一個永續的個人品牌,事前須先擬定計畫。
請別人幫忙:列出能夠幫你,或能幫你聯絡或請求他人協助的人
結合所有的服務:例如舉辦演講,然後把演講費捐給慈善機構;提撥獎金,表揚顧客生活中的優良事蹟。
以創意做事:花時間與精力去做會讓人記得的事。
設計最好的名片:名片是你的形象,當你遞名片出去,如果對方連看都沒看一眼,並且讚歎地說「好棒的名片」,馬上丟掉重做。
想跟誰做生意,就站在他前面:透過服務,可以在目標市場創造一個穩定且具有一定曝光度的形象,有了這樣的知名度,才足以說服別人下購買決定。
讓自己變成一種資源:如果人們相信你說的話對他們及他們的事業有價值,他們就會靠近你,注意你說的話。
堅持及耐力:必須不帶任何期望地埋頭苦幹。
愉快地做:太嚴肅的人往往無法辨別這個世界什麼是重要的,就把它當作一場重要的遊戲吧,愈認真地玩,就愈容易成功。
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爭取個人目標──當最頂尖的銷售人員,而不是物質上的目標──賺很多錢。成為銷售高手,錢自然滾滾而來。
【2005/11/0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