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專案管理,現在就做

■ 寶拉.馬丁、凱倫.泰特
書名:專案管理,現在就做
出版:經濟新潮社
對於許多人而言,專案工作是場惡夢,總希望專案快快結束,然後大家樂得一哄而散、不再往來。不但是專案經理對於如何管理團隊感到一頭霧水,團隊成員對於應該做些什麼、或是怎麼做老是無法達成共識,因而總是無法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務,最後顧客抱怨聲連連,連帶影響團隊士氣。
專案管理是一種流程,就宛如沿著黃磚道一路走下去的旅程。作者的「CORE專案管理法」,就是以最有效的方式幫助專案經理人。本書以專案經理人管理專案的步驟組織本書順序;包括專案管理的四大步驟:專案啟動、規劃、執行、終結;從基本概念說起到專案啟動、領導專案團隊、展開專案、規劃範疇、組織專案、評估風險、建立進度表、建立預算、專案計畫的整合、以團隊為基礎的專案管理工具到執行計畫、終結專案,提供經理人逐步完成專案的各個步驟,使專案容易獲致成功。
其中更包括成功完成專案的七大成功要素:採用有效的方法、對於規劃的投資、讓顧客參與讓專案可以管理、建立團隊、有效溝通、從錯誤中學習。
【2005/10/22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