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7日 星期二

董事長愛說笑》解結

■ 戴勝益
一團纏繞在一起的繩子,要如何解開?是從最中心深處解套,還是從最外面?相信大部分人會從最外面來解開。
一團纏繩可能有數十個地方纏繞打結,若從最深處開始解套,結只會愈打愈多,繩子愈纏愈緊,永無解開之日。
唯一的方法,便是從最外頭、最簡單的地方著手,解開一個纏頭算一個,只要不辭辛苦的一一加以解決,到頭來終能把繩子全部解開。
解讀:
1.處理事情的方法也是一樣,千頭萬緒的雜務難題,只要稍加整理,條列清楚,一一加以克服,則所謂「一團糟」的狀況馬上就會改善。
2.最怕的就是,一看到百事纏身,就不知所措。這時候,請切記———
知難行易:「動手去做」遠比「坐困愁城」簡單多了。
勿以善小而不為:「小事情帶給你的困擾」絕不亞於「大事件帶給你的苦惱」,可以馬上解決的事,就即刻消滅它。
(作者是王品餐飲集團董事長,黃嘉裕整理)
【2005/05/1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