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

劉政林建議》追求國際化 到各地設廠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避開關稅貿易避壘,東亞科技董事長劉政林日前建議國內廠商應追求「國際化」,想辦法到各地設廠。
劉政林日前出席由本報與美商IBM共同主辦的「Express A+企業研討會」時表示,以一台售價2,000美元的液晶電視為例,即使外銷到關稅最便宜的美國,關稅5.1%每台也要新台幣三千多元。
歐盟對液晶電視課14%關稅、東南亞關稅30%,南美部分國家更高達40%,為了避開關稅貿易避壘,不想辦法到當地設廠,以節省關稅根本行不通。
其次,液晶電視屬於貴重物品,加上紙箱包裝後,以63吋液晶電視為例,一個貨櫃約只能裝進80台,換算運費成本相當高,所以得到當地設廠,以節省運費。
IBM業務諮詢服務部策略轉型首席顧問卓宗翰則表示,以前的關係都是客戶指揮,供應商只能被動接受,未來會變成更高度的依存關係,客戶把其它非核心項目外包,彼此形成一個更有效率的協同商務運作。
卓宗翰日前出席本報與IBM合辦座談會時指出,未來企業一定要有很好的資訊策略,包括有效率的企業資源規畫(ERP)、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並考慮不同的產業特性、不同的企業規模能力,得出一套兼具「完整性」、「時效性」、「正確性」的解決方案。
【2005/05/1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