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3日 星期六

經濟書坊》最無形的,最核心

■ 台北訊
作者:約翰貝瑞
出版:麥格羅.希爾
在知識經濟時代,無形資產的所有權可以占到一間公司市值的九成以上。但是由於它們一直沒有明確地被視為資產,再加上廣為接受的衡量與管理系統尚未成形,因此往往缺乏管理,以致於無法有效發揮創造價值的潛力。
無形資產無疑是現今企業創造財富的推手。雖然已經出現評價無形資產的指導原則,但是對許多組織來說,使無形資產價值最大化的管理方式仍然是個新領域。作者介紹六種重要的無形資產,包括資訊科技、智慧財產、知識、品牌、顧客和員工,並一一說明了真正具有潛力而且能為組織帶來價值的具體管理技巧。
本書將這個重要問題的最新思維與實踐技巧整合成一本綜合指南,以敏銳而深刻的角度,探討如何衡量與管理組織的無形資產,並充分運用機會產生最大的價值。也指出企業必須做哪些事,才能了解這些資產是如何與組織內的其他資產互動,進而形成組織本身獨特的競爭力來源。
【2005/04/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