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服務秘訣》電話追蹤 服務再加分

■ 文/林茂仁
「喂,全國電子哦,有來裝冷氣啦,做事情認真又小心,很滿意啦...... 」,這是王先生日前回答全國電子客服人員的電話內容,冷氣才剛裝完,客服小姐的電話馬上就到,還問了一堆問題,目的就是為了確保最佳的服務品質。
要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不是口頭上說說就算了,為了確保簽約合作的冷氣安裝師傅提供良好的服務,現在裝完冷氣機後,3C賣場還會再透過客服人員電話聯絡,掌握顧客對施工過程的滿意程度。
以全國電子為例,目前全國電子簽約合作的冷氣安裝師傅共有400組,全都是外包廠商,其中有100組是以往全國電子員工自行創業成立。要達到一樣的服務水準相當不容易,除了良好的教育訓練外,還要有所激勵及處罰才行。
為了讓安裝師傅精準地執行總統級的冷氣安裝服務,全國電子從3月起展開一系列嚴格訓練,訓練後還要通過考試才算合格;同時還提供上百萬元高額獎金,要頒贈給顧客滿意度最高的安裝師傅,訓練、考試、鼓勵及處罰等缺一不可。
燦坤也透過事後電話客服聯絡,了解消費者對於安裝服務的滿意度,同時詢問消費者對於安裝後是否有所疑慮,在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再派遣技術專家到場檢查,在4月底前都會免費到府巡視鑑定。
4月底前是冷氣早販期,很多掛保證的服務也大都到4月底為止,消費者在選購前要先問清楚,業者在旺季期間能否延續服務保證,夏天將是考驗業者服務力的最佳時機。
【2005/04/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