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經濟書坊》路是無限寬廣

路是無限寬廣

作者:松下幸之助

出版:圓神

作者被譽為日本經營之神,連續40年名列日本百大首富排行榜,一生中累積5,000億日圓財富。他經歷幼年失學、少年貧苦、青年創業的前半生,始終不放棄對於夢想與職志的追求。

本書將他畢生歷練、人生體悟、對人類社稷的期許濃縮成237篇隨筆小品,他的文字經過40年的歲月依然不減珠璣光華,至今已被無數日本人奉為傳世典籍,是近代最具代表性的勵志作品。

本書從PHP研究所雜誌《PHP》封底的連載短文當中,擷取120篇集結成冊。每一篇都是作者對時事所引發的感觸,文中多所陳述作者個人的衷心期盼,希望有一天能得見一個人民身心皆富足的繁榮社會。

每個人都有一條上天賜予的專屬道路。我們或許會因欣羨他人、被表象迷惘而誤入岔路,但一定是步履艱辛、險路遙遙。追溯生命源頭,找尋天賦的初衷,寬闊人生自然在握。

【2008/12/21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