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時間管理》急事緩做 少出錯

年輕就創業的皇佳國際董事長費祖蔭,隨著事業經營進入不同階段,時間管理哲學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代理頂級音響品牌B&W的費祖蔭,創業時期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因此一有事或一有想法就趕快去做,就怕拖過明天。當時,他深信時間就是金錢,不願意浪費每一秒。對他而言,時間就是投入顧客服務。

經過這些日子,他慢慢覺得不應急著做很急的事,而是先做不急但重要的事,也就是計劃未來幾天、隔周、一個月後,甚至好幾個月以後的事,讓每件事能按部就班,而非趕東趕西,造成差錯。如此一來,就能掌控時間,而不是被時間追著跑。現在對他而言,時間就是投入品牌經營。

費祖蔭自認記憶力好,並沒有使用特別的工具或科技幫助自己管理時間,但他處理問題一向把握一個大原則,就是每件事都有很多面向可以探討,每個面向都可以是一個機會;問題來了,不是被動的解決問題而已,而是主動創造這個問題所帶來的機會,尤其是品牌經營。

現在,費祖蔭把較多的時間花在能產生影響力的工作上,例如領導、整合、協調、評估;出貨、進貨、售後服務等能夠即時處理的事務,則盡量借重科技,以減少處理時間。

【2008/12/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