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新書快遞》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作者:瑪格麗特‧羅賓絲婷(Margaret Lobenstine)
出版:大塊文化
相信你一定常聽到「光做好一件事就不容易了」這句話。可是對某些人來說,只做一件事無法滿足他的生命熱情。他們興趣廣泛、好奇心強烈、熱情滿滿,不容易待在一個領域裡,難以決定該走上哪一條路。
通常,絕大多數的生涯顧問都會建議這樣的人,找出最重要的長處和優勢,並充分發揮,在同一個軌道上累積成績與實力,一步一步往上爬。本書作者卻鼓勵你──接受喜愛朝向多面發展的特質,循著熱情找工作過生活,同時進行多種興趣,隨時改變愛好,用熱情來幫你獲得金錢與快樂。
本書結合了生涯規劃、心理諮商與時間管理的概念和技巧,將會讓你學到:
1.重新認識自己的性格特質,愛上多才多藝的自己。
2.選擇愛好可以像吃四色冰淇淋,同時進行幾種目前最喜歡的「熱情焦點」。
3.用嶄新的眼光尋找下一份工作,或者重新看待現在這份給你薪水的工作。
4.不必轉換職業軌道,也能滿足好幾種愛好。
5.用熱愛的事物來賺取金錢。
6.把時間管理得既有秩序又有彈性。
7.不必辭職進修,也能獲得新領域的知識。
「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的時代已經過去,在講求彈性與創造力的時代,你必須學習有效「管理熱情」的方法,並運用這樣的熱情找到合適的工作,在職場上發揮長才。
【2007/11/1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